close

《推薦好書 》山的花嫁   讀者評鑑等級:
這是我見過最艱辛的婚禮,這對新人肩負加起來超過百公斤的重量,由中央山脈的南端走到中央山脈的北端,50天內經歷過迷途、斷崖、崩壁、密林等重重險阻,才抵達結婚的地點。

這也是我見過最浪漫的婚禮,在三千公尺的高山上,千萬年前由冰河刻蝕出來的圈谷裡舉行。口琴悠悠的奏出結婚進行曲,藍天為證,南湖大山為憑,歷經千辛萬苦的新人走上紅毯,立下他們永恆的誓言。。

這也是我見過最驚險的婚禮,司儀差一點因為嚴重的高山症命喪歸途。最後靠著新郎、新娘與觀禮的朋友,在半天的時間內輪流背下山送進醫院而獲得重生。

這是我參加最辛苦的婚禮,全程五天四夜,觀禮隊伍背著紅地毯、新人的西裝、婚紗、高跟鞋以及各式各樣的好料上山,婚宴自己煮,晚會節目自己來。

這是我這輩子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婚禮,比101次求婚更辛苦、浪漫,千萬別錯過這趟200公里長,3000公尺高,50天之久的結婚之路!

內容簡介:

這輩子,你追求愛情,還是理想?
兩個都想要,是不是一種奢求?
如果,你和我都有200公里長的毅力,3000公尺高的決心,
是否就能攀登愛與理想交會的山巔?

登山界有個傳說,山神會讓兩個陌生的人在山上遇見彼此,牽手下山;但兩人成為情侶後,爬山時就會爭吵,下山後不是分手,就是從此不再一起爬山。

貞秀(本書作者)與阿展,正是一對因山相識的戀人,爬山、愛山,一直是兩人共同的理想。
當他們決定結婚,便立志打破這個「山神迷咒」,辦一場世紀婚禮──中央山脈50天大縱走,以天為教堂、雲為牧師、風為歌、綠為嫁紗,在南湖大山的壯闊圈谷鋪上紅地毯,寫下台灣屋脊上的「神雕俠侶」傳奇!

原本以為,這會是一段越累越浪漫的婚禮,沒想到一路上,兩人不是冷戰,就是大吵特吵,意見常有衝突、又擔心對方愛逞強……,兩人的關係,像高山天氣一樣複雜多變,心情則像肩上36公斤重的背包一樣沉重。
在面對「死亡稜線」和「鬼門關斷崖」時,他們還得赤裸面對彼此的差異和不完美,進而面對這段愛戀也將落入俗套、隨婚姻而死亡的可能。

一面擔心如何走過危險至極、30年來少有人跡的「關山大斷崖」,一面懷疑當初那種「走完中央山脈才結婚」的雄心,是否只是個美麗的錯誤?難道,山神迷咒又將再度靈驗,要他們在山與伴侶、愛與理想之間,二選一?
一次又一次的爬坡、下坡、攀繩、腰繞……大自然不斷端出難題,挑戰他們體能和情感的極限,猶如一段濃縮的人生旅程,充滿艱苦的試煉,卻也充滿了甜美與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