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仁問我是否要去世界展望會,參與戰後國家作服務義工9天,沒有想到要去,但是我有想在台灣偏遠地區作服務~
突然讓我記起作義工發生的事~印象非常深刻;
某一天的中午,在教養院和孩子們等待吃飯前,發生了一段讓人鼻酸的插曲,餐廳裏只有我和一位老師在張羅,此刻有位重障孩子的家屬小妹進入餐廳,對著一位女孩子漫罵,你憑什麼要生成如此痴呆,你到底知道我的痛苦嗎?我好想把你打醒,上帝怎麼這樣不公平,我每天都在禱告,為什麼我的姐姐還是沒有好起來?。
小妹誇大的動作似乎快要失去理智,大聲撕喊著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小妹眼睛淚水在打轉著,幾乎崩潰般的咆哮著。我上前去安撫這位小妹原來他是女孩子的妹妹,因為父親剛過世,媽媽也是智障無法前來,所以代替長輩來看姐姐。一問之下他才16歲,是重障女孩子的妹妹,小小年紀卻要承受許多的無奈,讓我不知所云!!
他一直問我姐姐到底知不知道父親往生,夜晚是否會哭泣?父親往生後會放心不下嗎?見到父親的屍體痛苦萬分,好不甘心?多麼想搖醒父親,問他為什麼要丟棄我們?..........一連串的為什麼?被問的心疼痛不已,他要我回答他種種疑問。
當妹妹痛苦無奈,歇斯底里的發怒時,讓我在場多麼震驚,好不容易安撫他的情緒,我要他好好和姐姐說說話他不肯,妹妹氣急敗壞的丟下一句話"他是痴呆怎麼會知道我",就急著回家了,我看著這孩子孤寂的背影,心裏真的好難過。
我在年前見過他的父親,那時候老先生行動緩慢已經生病住院一段時間,剛出院想看看女兒就拖著病體到世光,老先生愛女兒的心情寫在臉上,而父女相見深厚情誼的畫面讓人印像深刻。無常總是悄悄的來,好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吧。
騎車回新竹的路上,我的眼淚流不止,那苦痛的發洩,無奈稚氣的臉頰,映在我的腦海中,久久揮之不去。
心中一心祈求菩薩的眷顧指引,讓孩子能走出悲傷面對現實。
一心祈願 上達天廳 天下無災難 遠離苦痛 

好難過的海薇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