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到熱鬧的淡水旅遊,帶著母親和姪子一同去,無法徹底拜訪老街、廟宇、洋樓、教堂、遺址、人文活動。帶他們去淡水美食、阿給、鐵蛋、蝦捲、酸梅湯、魚酥、魚丸湯等各種美味小吃,除了小吃姪子還要求說;姑姑要請吃好料,所以去吃義大利麵和咖啡,然而淡水老街河畔最擾攘的一條街,是美食、小吃、還有許多民俗色彩與懷舊風味。 
今天漫步在河畔意外聽到藝術表演豎笛演奏,樂聲像魔音傳遞,音樂的魔法師一樣,聲聲扣人心玄,讓我感動佇足聆聽,擁擾的淡水有著讓人想閉上眼,聆聽異想世界的夢幻。買了一張他的專輯CD第二張"旋轉木馬",坐著旋轉木馬有孩提時的幸福記憶。
和母親造訪淡水老街雖然在吃吃喝喝走走,記錄他老人家的生活。
我問姪子好玩嗎,他說;很好玩很值得!(因為有很多吃的以及買東西,小朋友的世界就是單純)
↓他一生下來就雙目失明,卻藉著音樂照亮他的世界

↓淡水河畔有一家店賣的明信片很特別也懷舊,還有木製的明信片有賣郵票。
在店門口有郵筒和蓋旅遊章可以現場寄信,記得給自己和朋友寄明信片喔~

淡水老街都是海產美食,有許多的伴手禮魚酥、蝦餅、鐵蛋讓來淡水的遊客吃的飽又可以帶不少的特產回去,淡水是因有外人的統治及開港通商的影響,而呈現了不同的文化風貌,走在老街、洋樓、教堂、廟宇林立的淡水鎮彷彿墜入往日時光。
↓在漁人碼頭的港邊

↓漁人碼頭的咖啡廳吃海鮮焗烤義大利麵~他是劼安,很多人不會念劼,以為他是四個字的名字,不可以叫他陳吉力安,會很生氣喔~劼(同結一樣的音),喜歡吃和電動將來說要當戴高高白色帽子的飯店廚師
他今天充當我的攝影師喔~謝謝!!

↓我拜託老闆裝少一點,不然霜淇淋真的會很高,怕小朋友吃不完。

↓和我比賽投籃安安輸了~呵呵


↓手上的汽球類的玩具,是玩氣槍的戰利品~

↓漁人碼頭咖啡廳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