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季即將到來~花下的回憶總讓人...........
天空如雨下著白花瓣,美麗的五月雪,我們站在那鋪滿花瓣朵朵,花香清飄悠寧靜的小徑上。
大夥相約在這個山城,嗨~海薇薇,燦爛的笑容迎人而笑,一點都沒變。
我們五年沒見面,大家都沒變,只是多了些成熟,在這曾經熟悉的南庄山徑上,油桐花下的重逢,空氣間只有眼眸交望,大家你一句他一句的問起各自生活,然而突然對你有一種陌生,我知道你說不出話來,只是盯住眼前的我,也沒注意其他朋友的言談。
我們都有經歷過一段起伏,人生中都有夢想但未能按照所願進行。
我們一群好朋友沒想過會相聚,你我大概也沒有想過再度重逢,邊走邊聊,你說;時空的記憶中,妳的話語身影讓人不斷回憶起。妳換電話不回e-mail,似乎消失在地平線上,漫長的歲月反而刻印深刻的妳。
海薇薇這名字是在雪花飄落,油桐花下直呼,現在還是有人這樣叫嗎?他如此說
我....走在花間,不想說話不想回答,我心想就這幾年怎麼可能沒變呢?有變胖變憂變害怕變很多........。走在咖啡店的花園裡,滿園花盛開,找個位置放下心情坐在窗戶旁,我聞到室內的花香芬芳,心像彩蝶飛舞著,因為花的香氣表情傳達著美麗。
海薇薇想說的話有很多,一時都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我說;其他人早已拍照吃東西去了,感覺大家好像刻意讓我們有許多的時間聊天。
他說;因為我們很久沒見面,大家都是好朋友,所以.........

我們點了曼巴、藍莓和起士蛋糕,咖啡濃郁的香氣瀰漫,淹沒了花朵氣息,我深深吸一口大氣,直說好香喔。
他開始喋喋不休和我報告說著生活的記錄,有一度除了工作忙碌以及為了感情,似乎得了憂慮症,想到海薇薇的拒絕,是他沒想到的事,生涯規劃就改變了。
我輕放手中的咖啡杯,我以為離開是彼此最好的方法,在你寄的e-mail中看到了並不是,我卻無法回頭只能拼命往前奮力,也許你對感情太自信了,後來好像被開老天了大玩笑一樣。
在彼此的對話中,總是會想到別的事出神,不知彼此說了什麼??當再回神此空間時,我不好意思。
他說;其實看的出來,妳的個性還是沒變,就是喜歡妳如此的真情意。(不管是對誰)
不會再有了,我深切知道~過去的已走過,再也回不去那個海薇薇
一杯咖啡一段記憶,就這樣時間流逝了,油桐花下的對話,鑲嵌在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