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到部落幫孩子圓夢~
其實看電影在都會地區是非常方便的一件事,可是對於山區的孩子機會就會少了點,答應孩子在今天上部落放電影。
在此真的要感謝協助的朋友們,不認識的情況下願意提供器材,讓我們能夠上山讓孩子看電影,還要感謝是台中王先生聽到要幫部落孩子圓夢,特地找尋願意將放影的布幔,用快遞送到山上部落,免費贈與,真的是感動ㄟ。(在準備送布幔時,我們很急害怕無法圓夢,竟然找不到願意送至山上的快遞公司)
下午一點準時放片子給孩子們看,孩子很少安靜坐著看,總是對影片、布幔、放影機、電腦好奇很感興趣。在放映的場所中,也許是因為教室有點窄小,空氣不是很舒服,比較小的孩子們坐不住走來走去,他們就打架,或者吵架,或者對光有興趣,手一直舉起來,覺得孩子總是試探這些器材或是我們這些志工們的耐性吧!
放映中,哇哇哭叫,哥哥打了妹妹,海薇薇不客氣兇兇的口吻去了解,開始對我不與理會,好吧!!請他出去不要看電影,以勉影響別人。他不理會我說的話,小朋友我素我行,我也不理會他的惡行惡狀,其實他以為我會對他好言好語或者上前作些什麼樣的動作,並沒有那樣作,我離開坐另外一張椅子看電影。
過了十分鐘小朋友主動走過來,跟我解釋說他沒有故意欺負妹妹,是因為如何如何,我回答他,不管理由是什麼動手打人就不對,下次要注意行為,如果對方作錯要舉手告訴我,這樣可以嗎?
他上前摟抱我向我撒嬌(他是個小三的男孩),這時候的我心很疼,他的手不時的和我緊緊拉著,我知道他希望有人愛他,所以在行為上引起我的注意,之後在電影放映中,他真的很乖了也不時的糾正其他小朋友。
在放電影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讓人感到心酸,因為在場的孩子有的是小學,有的是幼稚園,所以為了先放那一部片子在爭執,有個大孩子就說:一定要看那一片,不然下次沒有機會看,只有今天會放映,看到他的眼睛濕濕的含著淚又說的急。聽了很難過,這孩子很珍惜這樣的時光,我對他承諾,有想看的片子跟家長會長登記,下次我要幫部落的孩子固定放影片。
他聽了這個承諾心情似乎好了,回家的路上~
想著孩子滿足寫在臉上
想著孩子的難過
想著孩子的認真
想著孩子在每部片子播放結束鼓掌心情
我希望幫部落孩子圓一個完整夢,就是募款或有願意贊助的廠商,將放影器材送給上山部落,讓這個夢圓滿,海薇薇真心的祈禱,我想可以的.............
這個願望我想天主已聽到祂的子民在禱告~ 這奇蹟會實現的  阿門
↓我們在準備當中

↓孩子在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