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社團發起捐贈二手物,及耶誕節禮物認購,一併送至部落的活動,同仁共相盛舉踴躍捐贈了小朋友的衣服和鞋子,以及電腦,晚上和哈娜約好時間,送電腦和一些衣服鞋子去給他,下班趕緊整理裝箱,送至之後也順便和哈娜聊一聊部落孩子的嚴重問題。
她提到王欣的最近狀況,聽了心情有點生氣和難過,生氣的是家長,既然要生孩子就要養育教育,不願教育至少孩子本身想學習,為人父母卻不願讓孩子去參與課輔及學校的一些活動,聽哈娜說:王欣還哀求老師去家中跟母親求情說要課輔及練合唱團之類的活動,聽了真的很生氣也很難過。
哈娜也說:這孩子真的有進步,她收到我寄給她的鉛筆和筆記本,超級高興及珍惜。其實每次上去部落,都會單獨和這個孩子聊天,她的家庭兄弟姐妹多,父母暴力在部落有名的,孩子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得到愛及關懷是很難的,每次去她遠遠看到就親切叫喊我,也總是上前來摟抱著我,她很開心,每次回家時也都會問說姐姐下次什麼時候會來~
假日的愛,縱使只有這一點點,她滿足了,這樣的期盼讓我有點感傷!!
她和我的生日相差一天,在今年的生日中,我們勾勾手在下半學期,答應在學期末給她一個進步獎品,這是我和她的約定。
我也寫了一封信給她:希望正面的鼓勵和愛的小語,讓她暖暖的知道,即使沒有見到海薇薇,我依然關心掛念她。
每次在部落辦活動,有些孩子作活動到一半就被叫回去,回去作些什麼?沒有作什麼?就是不允許孩子參與,有些是回家帶孩子,回家幫忙務農或家務................看到孩子的學習過程是如此,然而我們能作的範圍就是勸導家長,每每讓人難過,所以在平地的孩子真的是幸福。
聽哈娜說部落的孩子點滴,心情總會為他們擔憂,家暴孩子的問題很嚴重,有的是單親打的很兇,有的雙親爆力很猛,小小的孩子,心靈的破壞就這麼直接,這樣的家庭環境,孩子常期的思想會有所偏差。
這個夜晚聽著哈娜說的事情,開車沿路回新竹的時候,心中盪漾著,在心中一直祈求著菩薩,希望下次去家訪孩子的父母親,菩薩給予海薇薇無量的能力夠幫助孩子們。
小小的心情分享給大家~海薇薇也真的很開心有夥伴們的幫忙,有你們真的很好~  感恩大家
祝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