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4南橫三星活動,野趣社的夥伴要出發囉~最近感覺都沒出門去爬山,其實不是沒登山活動,都嘛被颱風打亂了,然而日期改來改去的,活動都撞期要不然有些人要上班,所以下半年的活動感覺大部份在部落。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野趣社到底走向或定位是什麼?為什麼登山旅遊還加上公益,好像是愛心社團?
人們忙碌於工作悠閒於登山旅遊中,對於社會公益的回饋是一種心意善行,這是生命的另外價值不是嗎?況且人在生命中或多或少都曾經讓別人幫助過,這個幫助雖然不是所謂我所說的愛心回饋,但是當困難受惠時的喜悅,是久旱如遇甘霖一樣的渴望喜樂。
也許人們會說就交給愛心社團就好啦~當然愛心社團是公益團體,作起募款和行動非常容易的資源,但是我希望的不是這樣的想法,想的是能讓想作公益卻不知如何踏出門檻的人,能有機會激發本來存在我們內心的善念燃起,也更能真正長期在部落實質的幫助到他們,並不要像一些團體,寒暑假或特別假日搞個活動,就這麼幾次之後沒有下文了。
這樣沾醬油的關懷,在我第一次去部落放電影時,孩子向我提過,在孩子的想法中,團體都是過客,然而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在部落辦活動,讓山上的孩子開始相信,假日是我們帶給他們期待的活動。雖然知道自己的能力及資源有限,但我深信有願就會有力,可以作就努力,做不來放過自己尋求資源。
曾經有人打電話給我,那是一通鼓勵的話語,在他掛電話前他說你們一群人去服務好羨慕喔,我回答說:不是,只有一位海薇薇或者二個人而已,他在電話中訝異說怎麼可能,但對我而言愛是可以影響的,不管在教養院或在山區服務往往只有自己或者多一位二位一起前往服務,一個人或多人這都是無分別的,愛是可以成就一些事情,凡事都是需要有心人。
也有人打電話給我說:多關心自己假日把自己搞那麼忙幹嘛,而且山上也有其他資源,不要一頭栽入瞎忙。沒有到山區不知道山區的資源到底如何?沒有上山不知道自己是多麼幸福~沒有到山區不知道知足~沒有到山區不知道.............................
海薇薇真的希望更多的人關懷身邊的人,同時也能跨越愛,去關懷需要愛的人們,不管付出的是0.5分還是一分或滿滿十分,那都是一份真誠愛的力量。我們的給予別人,其實是自己反而受惠更多,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