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外出去旅遊都接到無號碼顯示的電話,我一直沒有理會,直到星期日回到家中,手機再次響起無號碼顯示~
喂 .....嗯....我是....我是某某就是那妳上回,有來我家贈物資然後留電話給我的那個小孩媽媽,這樣的說一時搞不清楚,她是誰?我就回答:嗯怎樣了,再繼續聽~我的小孩沒有奶粉了,可以先幫我的忙嗎?
喔~原來是小媽媽打電話給我,因為上回去部落看阿婆,才知道那小女生是小媽媽,聽完這個電話,思緒湧現,想著許多的想法,讓我有點擔心小孩子的成長,小孩養小孩,有機會想和小媽媽聊一聊。
星期一上班我並未忘記這件事,心想晚上去山區一趟送奶粉,不然我沒空去會讓孩子餓了也是一種不捨,希望在晚上能和小媽媽聊天,想知道目前整個家庭的經濟和收支部份。下班請同事堯堯同行幫忙,因為山上的晚上也比較不方便女生獨行,所以謝謝堯堯工作忙碌中,準時下班幫忙這件事。
奶粉尿片和水果送至時,他們剛好要帶孩子去看醫生,也聽到大人說要去追老闆要錢,ㄚ~~嗯我直接上到屋子,和阿婆還有四個小朋友聊天,阿婆不會說國語,我和二個男孩子聊,其中一個是國一,父母親不在身邊,能感覺到他的一些想法,他告訴我不怎麼想念書,國中畢業就會去工作,我不斷的和他說說未來,也知道他對母親的恨懷在心中,我想了想換堯堯和他說說話。
弟弟小四,他說如果媽媽來看他,他會給母親看,因為是母親想念他,我聽了真的很難過,他很熱情我和他約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功課和處事要進步,他帶我去房間看進步獎的獎狀,我很為他開心,他的笑容很燦爛,我和弟弟勾勾手蓋章約定,下張進步獎和生日的時候,海薇薇會有意外的獎勵,鼓勵他的用心,也對他們兄弟倆說: 阿婆年紀大,兄弟要相互照顧並且讓阿婆放心。
仰望滿天星光,我的心情在整理中,回程開著車,和堯堯聊著部落的情況,和自己在部落的緣起,這一趟雖然沒有和小媽媽說到話,但是我們也關懷到阿婆和無雙親在身邊的兩兄弟,也希望今天的聊天讓哥哥能有一些想法。
願天主眷顧這個孩子一切的恨能化解 讓生命的力量重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