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上瑜珈課,結束躺著大休息的時候,心情放鬆眼睛卻在掉眼淚,心中想著昨天的對話,心疼孩子,也帶著些微的氣憤~
昨晚電話那頭說的很急,一定要見到面說話,已有二個孩子的失婚媽媽來找我,說完自己對已分開的婚姻上有些困境 ,我反問:想要知道的答案,如果是如你想的那樣又如何?如果不是如你想的又如何?追求這些問題又如何?可以讓自己的生命或其他方面有什麼樣的增進或意義呢?
為什麼不利用這些時間去關懷自己的孩子,或者去作些有意義的事,她就說有時候去探望或去接孩子,孩子的衣服或褲子不是破就是短,她就碎念說孩子監護權在男方,幹嘛要買衣孩子穿,孩子爸爸沒拿錢給孩子註冊,她就跟孩子說:用自己紅包的錢,繳學費就好了,媽媽沒辦法,................而且這媽媽真的很離譜說:她的同事還教她幹嘛去關愛孩子,這些話聽起來很氣憤,我豁出去了,管她找我幹嘛的,破口大罵一番再說。
氣壞了大聲說:孩子無法選擇要單親還是雙親,這都是大人給他們那樣的環境,然而小孩子無法重選父母親,大人可以重選愛他的人,既然生了就要教育和養育,雖然離婚但是孩子是自己懷胎十月的親情,怎麼會這樣的態度對自己的孩子。(真的沒辦法接受)
所有的咨商案例中,每每讓我難過的就是這樣的母親,孩子的問題就丟在旁邊不予理會,只想著自己的生活,我請這個媽媽想想假如當自己在歡樂的時候,自己的孩子可能繳不出營養午餐當母親的難道不感傷ㄇ?
大聲斥喝這個媽媽,怎麼可以這樣,如果你自己是那個孩子,會怎麼樣的感受,請告訴我,媽媽無語許久,然而我好難過,要為孩子發聲~~當大人失婚後都會希望有個人愛,那小孩又何嚐不希望有人愛呢?
看看孩子渴望在澄澈的眼眸中,請好好愛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