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有些朋友,聊了他們的問題,在紛擾的塵世中,鎮日奔波、忙碌於工作與家庭還有感情,經常感到迷失與不安?對未來存有恐懼,對生命生及老病死感到懷疑與害怕面對。
除了在公司的同事還有在別家公司演說分享中,常被問起海薇薇你給人感覺非常忙碌,到底一天幾個小時,而且生活的那麼多彩多姿,現在有很多宅男宅女之類的,在言談中發現對現實自己需要的是什麼生活?都不太清楚,慾望夢想很多,只要心情不好無聊就逛街買東西,不需要的東西裝滿一屋子,用物質滿足自己,然而說了想了一堆夢想但都不見得去實現。
人是可創造無限可能的人,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的遭遇是最痛苦最怎麼.....之類的,其實當我們去看看在社會上的一些家庭或一些機構,我們真的很幸福。和大家分享,海薇薇的小故事,希望和大家一起勉勵,再大的困境有一天會渡過的......
我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常向菩薩祈禱能夠讓海薇薇有智慧能具足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要只有照顧自己。也許因為是這樣想,我所遇到的困境都覺得那些痛苦與困境是菩薩給我的體悟。海薇薇真的比別人幸運,所遇所見之困難,可以遇見奇蹟,大家都很關心我的身體狀況,當然除了要靠醫生所開的藥物,我覺得個人的生命意志力很重要。
2006/4月得知自己癌症,知道的那天我並沒哭,隔天醫院安排作顯影超音波,剛好那天是約好送物資到部落,我沒有取消和世展會志工的約定,作完檢查就上部落,其實那天不舒服到吐,可是當我提著一包包的物品和白米到需資助者家的時候,我眼淚盈框,內心告訴自己我還能付出我的愛還有很多的事要作,我要遇見奇蹟。
所以我並沒有因為生病停止所有野趣社的登山和志工活動,希望不謹自己能付出,也能燃動其他人善念的種子,每當登上高峰,我感恩大自然的遼闊給予力量,和部落的孩子互動時,握住或摟抱孩子的溫馨,那是在為我生命加溫,不管當時身體是多麼不舒服,那暖暖的氣流,都是告訴海薇薇加油吧~
當有一天同事打電話給我,他哽咽的說:為什麼不停止所有的活動,好好休息~你會死掉你知道嗎?
這句話打醒海薇薇的腦袋,其實我從未想過死亡,停了幾秒我回答說:如果我作公益的時間已夠了,菩薩要接引我去,可以的,我能自在面對接受,如果我的公益付出還需要海薇薇去投入,那菩薩會讓我活下來,燃動別人的善。那天晚上我蹲坐在黑暗的房間嚎啕大哭,這是第一次為自己的癌症掉眼淚。
生活的每一刻鐘才是真實的,在點滴間享受歡喜和感恩、活出智慧,也要在細微處看出希望及光亮,讓自己有力量、不斷對生命有積極的投入,這樣的思維,迎向亮處,才能發光發熱,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我喜歡旅行、喜歡喝咖啡、喜歡自言自語、 喜歡幫助別人、喜歡完成夢想、喜歡做自己 .......因為我想記錄生命,生命的長短並不是我能控制,但是生命的綻放在自己的手中,把握當下活的精彩、活的有價值、活的有意義。
我的夢想;離家出走,一個人去旅行這是我最喜歡的生活。
還有完成登百岳??座就再說囉。(已經沒有體力完成100座)
最終的夢想到偏遠部落山區作志工服務。
然而在大家的協助,讓部落的各項活動,每次順利完成圓滿。
為什麼寫出自己的隱私,我想這只是一個故事罷了,勉勵夥伴朋友們,健康的身體可以作很多的事,困境來了有一天會走的,請朋友想想,有多久沒有好好陪伴家人傾聽他們的心情及一起聊天,有多久沒有緊握父母親曾經辛苦的雙手,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感謝家人彼此的付出,..........想想其實公益不只是指捐贈金錢或去參與活動,還包括愛自己的家人和愛自己,如果愛自己的家人都無法作到,那還怎麼會有心去關懷毫無關係的人。
海薇薇和大家相互勉勵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