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到桃山部落的路算還好未有大災情~
一早孩子就在清泉教堂集合,教室不大擠滿了二十幾個孩子,今天由志工老師惠玲說故事,題目:帶來幸運的酢醬草,故事是說:小黑鼠和小白鼠因為一件小是吵架,誰也不願意道歉,最後決定看誰先找到四片酢醬草,另一方就要先道歉。在尋找的過程中,他們經歷了挫折,就開始懷念對方的優點,還共同遭受了危險,他們彼此無恙,也就忘了先前的爭吵.............孩子很認真的聽故事的展開,不論是孩子或是志工老師,都能感受帶來幸運的酢醬草意蘊,藍色的天空,我們在教堂說著故事,音聲從教室傳出.......。
故事結束後為王欣小六生唱生日歌,她今天剛好生日,我們要祝福他,平安快樂,也希望她的築夢而行。
分組到部落四處找材料用花草作畫,讓志工老師認識孩子和桃山部落的山景,和孩子們手牽手,開心的在部落散步聊天看山景,輕鬆的認識彼此,沿途我和王欣一組,她是小六生,每次上山見到我都會叫我海薇媽媽,而我們總會相見擁抱,有的時候她會和我撒嬌抱怨很無聊,但又會說想和你在一起活動,其實我了解,孩子們年齡比較大的會希望作些不一樣的活動。
沿途我們聊起興趣,他們喜歡街舞,我說如果你們真的有心要學習,我會找老師來教,但是有條件,不缺課不說髒話不打架,這樣簡單的要求,你們ok我就讓大家一起練舞。她的眼睛閃爍著喜,當然還要去找尋願意到山上教孩子跳舞才行,如果你有在教街舞的朋友,問問看是否願意到部落教課。
收集了一些材料,我們一起和孩子作畫,創意的六格畫畫經過孩子的巧思,孩子的世界,有許多的可愛和美麗。
中午我們作鬆餅吃,在場的志工老師也沒有經驗但是多作幾次之後,抓到技巧果真跟咖啡店賣的一樣好,在等待的過程中,冠宇小朋友說好香喔~已經忍不住好想吃了,一一分作給孩子,看到孩子吃的津津有味,喜悅都寫在臉上,有些孩子捨不得吃,要留著帶回家去給家人,就看到孩子一直只有捏鬆餅邊邊吃,我說:吃完沒關係,等會再作一片給你。
聽到孩子說今天吃到鬆餅和雞排,好吃也好開心。孩子們我們志工老師也很開心~
孩子寫完心得,讓大家一起用愛的鼓勵掌聲,謝謝志工老師的辛苦,也謝謝孩子的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