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豪總是期待我們的到來~這次他帶妹妹來上課。
原本要去小朋友家拜訪,但是志豪的家人都不在,所以沒有去,下午聽志工老師說志豪今天打架,被巧怡老師糾正,志豪心情很不好,覺得老師沒有挺他,活動還沒結束跑來跟我說要回家了,我單獨和他聊天,他說早上很多人笑他理光頭,他很難過所以就和對方打架。他會理光頭,因為之前父親喝醉了,頭髮被燒焦掉,他說爸爸一段時間就會打他們。(有時候姐姐會帶著弟弟逃跑到二伯家)
我拉著他的手,摸摸他的頭說:有些人適合頭髮多的髮型,有的人適合短短的髮型,你這樣的造型很帥的,下次不管發生什麼事,不可打架要用說的,別人的話不要收不要聽,就好了。我不知道他懂不懂,雖然他淚光閃閃,但看出他臉有開心的微笑點著頭。
我說:志豪進步很多喔,志工老師都有告訴我,你真的很棒喔!!他伸出瘦小的手,說那些是被父親打的腫脹和黑青,還很痛的傷,把衣服撩起肚子也有瘀傷,看了好心疼,摟抱拍著他的肩,鼓勵他平常要認真去上課輔班,他告訴我每天都有去上課,志工老師下次都會來嗎?會ㄚ,他開心牽著海薇薇的手,走進教室,這一刻那小手讓我心中顫動,我也會和孩子一起加油的。
有些孩子的背後故事,讓我們鼻酸,她才小二要照顧嬰兒還要換尿片,有的還要去幫忙砍竹子作家事,孩子說如果不做就會被揍,這些是他們平常的生活,然而對平地都會區的孩子來說,幾乎都是上才藝班旅遊看電影,是被家人寵愛的。
幸福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垂手可得,對部份部落孩子似乎遙不可及。
孩子我們願意陪伴你走一段路!!希望帶來幸運的酢醬草的故事,可以帶給孩子平平安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