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
我不得不那樣作,雖然大聲斥責說了孩子也請他出教室,其實當我說出口時,心裡很難過。
海薇薇和孩子說了二次將心比心,自己欺負打低年級或比較弱勢的孩子好像是理所當然,可是當自己不小心被打到或弄痛手,就要大打出手揍回來,自己都不願意讓別人欺負,為什麼還要欺負別人。如果你說的理由足以讓海薇薇信服,我就叫那位小朋友出來讓你揍。
我如此高分貝的說,看到他有在聽也似乎有在思考斥責的話語,孩子的眼框開始泛紅。我知道孩子的心,是希望我們注意他的存在,然而我多麼想上前摟抱孩子,孩子生氣慢慢軟化後沒再進教室,海薇薇的心也慢慢的洩氣了在哭泣。
孩子們其實都很善良,只是在他們人格成長中,沒有父母親的家庭生活教育的教導,然而成長在不全的家庭,認為凡事以拳頭以主言語恐嚇諸此之類的生活觀。
志工老師在活動陪伴孩子的過程,也看到了孩子對於愛的占有慾很強勢,在他們的世界裡愛的關懷很少,每次到上山的時間,我都很珍惜也很希望自己能帶給孩子許多的歡樂。
海薇薇並不生氣孩子,只是難過,開著車回程,開過山巒綠林疊嶂的部落,通過隧道就離開部落,眼淚在框框裡,心想著孩子想著歲月流轉,我帶給孩子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