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人人會評
,人人各有自己的觀。好,只是又怎麼樣,事情不足為外人道也(沒有人可以判斷好壞或好人.壞人)有的只有當事人的唏噓。 
我喜歡公司把區域的經營者或業務叫做擔當,通常日商會這樣用擔當負責一切區域面臨,發生的問題,人就是一個關於自己的"擔當"理應如此,又何須多說;只是人世間都是知道的太多,做到的太少。 口述史料的來源分為(這是我少數記得的史學方法)見聞世、聽聞世、傳聞世,大致說就是親眼所見,聽過事件的述說,經過幾手後的傳說。 
我打算這樣說癌症的愛情,三個故事,一個是我自己的,一個是癌友告訴我的,一個是在新聞和網路上看到的。 其中或許有一些同質的地方,不過沒打算分析,故事聽聽就好,若有閒,想一下,願有緣見到此文的人都不會成為故事中的"擔當"(但我也懷疑我這樣的祝願有何用,不過也或許有用,此處不提)過,請好好運用之前提到的"唏噓""擔當"

************************************  

那時我在軍中服役,九月的一個假期,從龍潭到豐原找那時的女朋友。她和她媽媽到車站來接我,在車上,她拿出一包米粉給我吃,我從小就不喜歡吃米粉,只吃一.二口就不吃了。她媽媽說;那是家裡的晚餐,當家人吃到鍋子快見底的時候,她爸爸還要再裝時,她對爸爸說:爸你還要吃喔!米粉是她特地留給我吃的。 
在她家待了二天,我和她到她在台中學校旁的租屋處,不記得什麼原因開頭,我們吵架了,她對我說,她壓力很大,她媽媽和家人都不喜歡我(不是畸視,不喜歡我的大部份是女人)理由就不說了。 
她家我去過很多次,她媽媽曾對我說,OO還要繼續讀書,要我為她著想(簡單的講就是我配不上她,要我早點分手) 或許我們的愛情早就有危機,過,就此我們分手了。 
去年剛知道自己得了癌症,躺在醫院的急症室等病床,巧遇也是來看病的她,短暫的寒喧幾句,大概只有一.二分鐘,她就急著走,當中她提及她要結婚了。 
實,那天的早上我傳了一則五個字的簡訊給她,我得癌症了。  

今天下午,接到一個病友的電話。和他認識是透過癌症希望協會,他和我同年,一樣三十歲,大腸癌三期,聊過一些話後,他對我說,他和女友分手了。

十一月一在協會的活動中看到他在女友的陪同下甜蜜參加    後來還提前離席一起到醫院就診,他和我說原因是她的家人反對,這個反對在他發現癌症的今年三、四月就已發生,協議是,陪他走一段,在他手術化療的期間陪著他渡過。   

在如今,療程己大概結束,他將再度"上崗"返回工作的時候,說是離開,還是分手。

***************************  

今年九月看到的新聞,南投埔里有一處藍頂白牆的民宿,承載著的是女主角對癌症過世男友的守望,因為緣份,還有認定,所以在一起,男友的心願是在老家的埔里,找一個僻靜處,造一個家。然而男友生病了,她就是陪伴與守候,很多時候,白天準備碩士論文,晚上輪值照顧男友,並且和男友的幾個朋友,一同打造一個男友想像中的建築物,祈望男友病情好轉共同經營,男友還是離世了,女主角寫有一本書失去你的 三月四日************************** 
送我自己李壽全"張三的歌"希望自己有歌詞中的灑脫 
送給我的病友我最愛的楊乃文"祝我幸福"願他和女友真誠的了解相信 
送給故事三的女主角她自己網誌文章中播放的劉若英"知道不知道,願她與天上男友能相伴相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