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薇薇在桃山部落。
我總是帶著相機角架在部落拍照,孩子們對拍照片很感興趣,也喜歡被拍,孩子的純真笑容,按下快門記錄在鏡頭裡。因為拍照認識了許多孩子,孩子問我來自那裡?在部落待多久?為什麼喜歡拍照?對我這個陌生人好奇又友善,但也有不怎麼快樂的孩子看著我,他的臉頰佈滿傷和黑青。
我的心一陣刺痛,回答所有的問題之後,我走向那個小男孩,他忿恨的眼神震盪了我。
伸出友誼之手,小男生不領情,我觸碰他的手臂,突然間小男生大聲尖叫,而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怔了一下,我不放棄問他.........
他在我未問之前說:爸爸沒有打他,爸爸很愛很愛我,孩子低著頭說這些話。
我的淚不自覺滾滾而行,牽起孩子的手,要他聽話不要惹爸爸生氣?我以為是孩子不聽話這樣的情節,沒想到孩子把身上的衣服脫了,全身腫脹黑青,讓我不能控制淚水,孩子的勇敢讓我不知道為什麼?更心疼?
我們盪著鞦韆,心情卻不快樂,這不是夢是真實發生在眼前的孩子,我摸的到看的到,我和孩子說下次來桃山希望你會很好,日落天黑了,回家吧!我要下山了,孩子緊握的手久久不放,他問我明天會來嗎?我搖頭,那後天會來嗎? 大後天會來嗎?我都說不會,孩子我們會再見面的。
開車離開,天很黑沒有路燈,在照後鏡看到孩子孤單期盼的站在馬路上送著我下山,這刻起問自己,我能作什麼?
沒有親自來無法體會這裡的狀況,這裡的問題,這裡的故事讓人鼻酸,我努力生活有許多的夢想有許多的不快樂不知足.....,這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