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著帶活動沒時間靜下來思考?也許是因為暑假吧!!活動一個接一個,讓人忙.....忙忙...。
循著生活軌跡走,生活中有些人生功課要自己去完成,在忙碌中會問!!學習到什麼?學習到的東西真的很多,也讓很多的不可能變成可能,讓築夢而行落實了。
問我是否有空去部落帶活動,我答應了,海薇前一天就被知會帶的團體是國安局的人,一切要低調,而且他們也會低調出現在部落,千萬不能讓別人知道他們是國安局也不能讓對方知道你知道他們來自那裡,接到這樣的通知心情很緊張複雜,為了讓活動自己低調一點,所以特別選了一套休閒裝,應該很ok的,不會太突出一切平常心,就這樣的想法,開始了帶團活動。
一早在清泉報到,主辦單位看到海薇薇簡直快昏倒了,他說:海薇不是請你低調嗎?怎麼穿那樣亮眼,不會吧!
嗯.....會嗎?就淡草綠色帽子、深綠七分褲、亮片的米奇繡的綠T恤、牛仔外套,帶上墨鏡,暗紅色後背登山包,還有胸前掛一個大大的自我介紹名牌海薇薇,加上我的燦爛笑容,這樣還好阿,全部知道要我低調的人都笑翻了,怎麼看都不像低調。
其實我的想法是走在步道還有湛藍天空,綠色可能比較融合大自然所以應該ok的。
每個人來自於不同工作崗位的朋友,還有不同縣市的朋友,大家都不認識,卻因清泉聚集一堂,一起寫著清泉故事的造訪!!
我左等右等,每個團體都來了,唯獨我的團還沒來,正在想是不是不用帶活動了,結果他們要比較慢到部落,所以我先和別的團體一起先到教堂解說,丁神父剛好有在,所以除了看教堂的彩繪玻璃、馬賽克磁磚藝術貼圖,也很和丁神父見面,談了他的在部落三十年眷顧這裡的心情與創作,就在丁神父說完故事,我要去三毛之家,他們來了,心情有點緊張,深怕自己帶的不好怎麼辦?一看到我的團體,差點也昏倒,一團人身高180以上,然後穿著黑黑的衣服帶著墨鏡,這樣誰不知道?吼~~幫幫忙這是出來旅遊耶,需要那樣穿著嗎? 休閒嘛...那樣的妝扮真的叫人難以不懷疑他們是幹嘛的,反正遇到了就帶活動囉!
接著到清泉派出所,第一次進警局是不用怕的,所長和我們分享清泉歷史人文故事,張學良的事蹟說的澎湃,桃山國小的音樂表演,純真的孩子歌聲讓我眼框濕潤了,這個知性之旅,讓人充滿著探險意味濃厚又感動。
泰雅族的音樂歌聲,引領這清泉的美妙,潺潺溪水,涓涓聲響,我們上到桃山部落循著三毛的清泉故事,我們也寫著清泉的故事。照片的記錄說著一群人在清泉的足跡,窺見這美麗的山巒,戀著三毛的文學,與部落故事,走進桃山隧道,即是走進桃花源。
後記:中餐結束,我和國安局的他們一起閒聊,其中有人說你知道我們是誰?我說你們這樣穿又帶墨鏡不知道也難?一問之下整個不同團體的人,也都知道他們是誰!一陣尷尬的笑聲....再這次活動之後,我沒有再接別人的團體,開始為社團規劃到部落的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