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寒冷凍的天氣,一路從新竹到竹東 ==>內灣==>尖石==>宇老==>海拔1700公尺的偏遠後山部落石磊國小,我們大清早6:10出發到尖石鄉石磊國小陪伴孩子捏陶樂。
沿途的風景很美,在宇老派出所遠望山脈,可以看到大霸聳立覆蓋著白雪,藍天白雪除了美顏還有著霸氣在,山間林木蒼黃,處處是楓紅冉冉的驚豔,冬季的景色這裡會有桃花櫻花盛開,可以想像那美麗的景致。
志工老師幾乎是第一次來到這個部落,心中有些忐忑開心與期待,還有一車滿滿同事朋友的捐贈衣物文具,希望今天帶給孩子快樂的假期,雖然有太陽但是山區還是很冷,我們都把登山的外套衣褲拿出來穿了,真的很冷!!~ ~ ~
志工老師總是好奇說海薇妳是怎麼都知道那裡的部落需要,我說:願力要做的事,菩薩自然安排的。其實人身難得要行善念的事,是多麼可貴,但不一定要去部落,把自己的孩子教好家人照顧好,沒有產生社會問題也是一個善,是以個人有時間有能力的時候,儘力去作去關愛。
全校孩子加上幼稚園約50人的學校,去年11月與山上課輔班李老師接觸聯絡,是因為文具用品捐贈和耶誕節禮物,然而我們都沒有見過面,通電話或e-mail然而石磊似乎開始讓我掛念著今年度要走入後山去陪伴的念頭,也因如此我們這趟"愛與生命相遇"漫延了.............
紙捏陶是可以給孩子很多想像和創造力的美勞活動,和孩子一起玩陶樂,看到孩子認真的神情,讓人感動,有個孩子真的很棒,做了一隻山豬,她說那是泰雅族的山豬喔!看到真的是可愛呀!!
在部落看到純真快樂,也會宣染我們的心,變的更純美,看到孩子那麼快樂,是讓我們喜悅有一份說不出的感動,有個女孩說今天很快樂,老師你們可以常常來嗎?這個孩子很特別,除了說祝福的話,也很喜歡去握老師的手,回程時她送了一個飛吻給我,當下我叫她過來,當我的大手輕輕握上那小手,我們像觸電般不約而同的顫動和微笑,我能感受這孩子緊握的心情,我們快樂的搖擺雙手到教室送了一個禮物給她,希望能鼓勵到這個孩子,拍照擁抱,讓海薇的淚眼朦朧。
聽山上課輔老師說,了解了這個孩子的家庭狀況,才知道這孩子最近才從死神中救醒,還好遇到了幫助孩子的貴人,時間流轉的很快,捨不得揮別回家,和孩子抱抱說說話,每個孩子真的很棒,藍色的天空,寒冷的空氣,開心的笑聲,美麗的景致,還有志工老師的愛,這一切切的記錄,深刻的鑲嵌在大家的心中,謝謝大家!!下次活動再見
ps:徵志工老師  有愛心耐心童心 (要確定自己的愛心不是同情心,而是愛孩子希望帶給孩子快樂或成長)   歡迎參與部落陪伴。
聯絡電話  0968028578 陳海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