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送愛心粽活動,有二個地點: 尖石--石磊部落和桃山清泉部落,早上八點多上到清泉教堂教室,今天除了陪讀還有送端午節的愛心粽子活動,很不巧有教友往生出殯在教堂做彌撒,所以沒有每一戶都去送粽子,全部送至教堂請葉老師幫忙分送給家庭。
孩子一早就在教室等待我們的到來,王庭提著我送他的小書包袋到教室寫字,看到她來我很開心,其實會開心孩子來主要是因為孩子什麼時候會來或每天會嗎,這是不定性的,每次教孩子到一個狀態的時候,下次又沒來,問其他小朋友,才知道孩子有時候會跟家長去作生意,或者出去閒晃,或要幫忙什麼?所以難以控制或確定小孩的人數。
像王庭這孩子,今年要上小一了,有時不來,他的進度是阿拉伯數字會寫到1~15但是沒耐心,寫字無法專心,會跳著寫評量,會喊手酸,但是還是會寫完,名字還不會寫,王晴數學除法比較弱,這是需加強的部份,她喜歡牽著老師的手或身體依靠著,是來教室上課全勤的孩子,真不容易,過動的鉅鑫,其實只要找到方式教他,他也是會乖乖的坐下來很久不搗蛋, 光耀、莉萍、陳怡還有忘記名字的孩子......看到他們慢慢進步,是件開心的事。
今年小六畢業的孩子,特別來找我,希望我能參加6/19他的畢業典禮,以乾媽的身份出席,我哽咽的心不知道要說什麼?那天剛好社團去登山,在雪山上行走,還沒告訴孩子,希望他能體解海薇老師社團裡有活動,年初有答應孩子,要帶他們去郊遊,這件事已經過了好幾個月還沒完成,請孩子選一天的時間,帶他們去玩,孩子聽到特別開心。看到他們快樂期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讓我也跟著期待著一起郊遊去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