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山上去4次,2次沒登頂,再度踏上雪山就想起~那讓我一輩子深刻第一座百岳故事~
因為第一次登山搞不清楚要帶什麼,所以朋友幫忙打包,一看到裝備我整個人傻眼,沒有這麼誇張吧!大包包塞滿了東西,懷疑這真的是我的嗎?朋友說~就是這樣,接受事實吧!
出發了坐在車上感覺,路顛簸不安,一路我的胃有點受不了,看見旁邊座位有一個男生一直在車上作嘔,結果不知要如何是好?車子中途休息的時候,他跑去找領隊,說好像暈車所以想要吃暈車藥,但是領隊告訴他說意念隨著車子轉彎就彎,這樣比較不會暈。
那知那男生真的是夠了,車子開動之後就會看到有一個人,在車上一路只要轉彎,他的身體就隨著轉彎,看了快要笑昏倒,實在忍不住了就問他,為什麼要在車子轉彎,你就要作擺頭彎身的舉動,他非常認真的回答我~~這樣不會暈車。
是嗎?我懷疑的很~
就這樣一段讓人哭笑不得的插曲,一路睡睡醒醒到了武陵。

早上整裝好後心情愉快但也踏上痛苦之路~登山口出發走了20幾分鐘就覺得快要昏倒了(當時是夏天去,太陽燦爛照的好熱),我也笨笨的就在後面喊領隊~我好累喔可以休息嗎?這是我第一次喊休息,他還可以接受,再走下個時間才不到半個鐘頭,我又吶喊~領隊我好累可以休息嗎?領隊:翻白眼~不是才休息過嗎?
海溦:喔~好吧~又再走20分鐘不到,白目的我 又開始嚷著領隊我好累可以休息嗎?這次不是瞪我。
領隊說:海溦拜託妳不要在後面喊休息!快點走!
海溦:包包很重ㄟ要怎麼走,快要被太陽曬昏,被裝備壓昏,拜託我那還有力氣走ㄋ。
領隊受不了我碎碎念,包包拿來,妳不用背輕鬆上山,但是我再聽到妳自己喊休息,就把妳踢下山,知不知道,領隊快氣昏了(因為我跟他熟識,所以他也後悔找我來)
海溦:喔~幹嘛給你(假裝不願意,其實心理很高興), 你們一定很想知道有沒有把包包給領隊,答案:當然有囉,而且他背二個大包。
努力的走,雖然沒有背包包我還是走氣喘噓噓,也是走最後一個,一路不敢再亂喊休息,不然領隊會因為我的關係抓狂就糟糕了。呵呵!!  我好不容易上了哭坡、東峰,然後369山莊,一付虛累累的樣子,真的很累。
晚餐後領隊就跟我說:海溦明天妳就在山莊休息一天,不用上主峰,不然我們隊會被妳拖垮的。
海溦:蝦米~~~~~~~~~~這晴天霹靂的決定,怎麼可以把我一個人留下來,怎麼可以??我好不容易上到369山莊, 厚~偶的眼淚簡直快要像水龍頭那樣直流~
說完之後就氣炸了,因為彼此熟悉所以也就不管他是領隊了,我很激動碎念罵了他一番,最後他還是決定把我留在山莊睡到自然醒。
就這樣的記憶讓我的第一座百岳蒙上陰霾。
至於那個領隊是我的好朋友,最後我氣炸了,回家路上不想跟他說話,他也氣炸了(氣到還掉了裝備),所以就變成爬山不會再找我。不過這是幾年前的事件,當時的我真的是不知道背負那樣重的東西走上山,而且超過3000公尺就叫作登百岳,所以幾年後我又再度與雪山相遇,卻是美麗的秋季神話雪山情,這美好登山記憶,重新灌注那雪山情的片段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