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辦法理解我們的父親為什麼喝酒?孩子如此的問我。
孩子傷心說又為什麼喝酒後對母親、孩子動粗?
父親為什麼總是不喜歡他,每次出去玩和回到家跟父親打招呼,父親就對他說不管你死活有沒有回家隨便,晚上有回家睡就好了。
一連串的問題,我的腦子不斷的想,往照後鏡看孩子的表情,心裏也不斷的心疼孩子,我說:
你很痛苦嗎?那高吭的音調,有著憤怒和期盼,他多渴望父親可以正眼還有鼓勵關愛的話語對他說。他看著車窗說低聲的說:還是媽媽對他最好,面帶著笑容覺得憶起母親此刻是幸福的。
我說:如果你不喜歡父親如此?你以後長大要記得自己也不能如此,因為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承受跟你一樣的痛苦。孩子眼閃淚光猛點頭.....
孩子除了說自己的家庭事情,也說了自己的未來目標,我鼓勵著孩子築夢而行,不管路是多麼艱困,現在已經是貧困不要讓知識貧窮,每個年歲的努力為目標前行,你可以作到的。
孩子,假日海薇老師可以和其他人一樣遊山玩水作自己的事情,然而一路陪伴不捨你們,你知道我的用心嗎?希望看到大家都是有很棒的未來人生。
你們不孤單,老師一直都在身邊,你說:老師您如果老了,我們會去看您陪伴您..........
不管未來如何,你們的真, 海薇老師收到了,也感動了!
海薇老師為你們一直祝福著..........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