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到的case大部份是燥鬱症的人。
有的情緒激進派,有的歇斯底里,有沉默有的嚎啕大哭.....希望的就是能聽他們說,進而再花時間勸導或安慰。
聊聊天聽他們訴說大概要半天的時間,雖然是如此的花時間,希望能看到他們一點一滴慢慢的好起來,這一切都是很開心的事。
上個星期六晚上/星期日下午,各接一個案件,其實發現有些事真的瑣碎無傷,卻因為心中的執著放不下,就一直打轉無法跳開,人有什麼過不去的,生命來這一世除了有需要面對的功課,還要離苦得樂不是嗎?
快樂的事總是遺忘的很快,痛苦的事卻都耿耿於懷,所以一生苦多於樂~
如果轉變我們的念頭,很多事自然煙消雲散,快樂與痛苦一念之隔,生命中有快樂、福氣、幸運的部份,我們應該珍惜並且落實在生活中。因此比起我們不斷地回憶、沉溺於過去的痛苦,還不如展開正面的情緒走向快樂光明好好綻放生命的每一刻鐘。
痛苦會隨時光流逝,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有不願放下不願面對和承擔。
命是註定,運是可轉變的,改變自己的命運,命自然被轉化。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