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超級忙碌的一天,跟本沒有時間去想事情。
下午帶母親門診之後,接著到大賣場採購明天到埔里部落活動使用的材料,每個物品都要整理確認,晚上整理到一半,一抬頭才發現快9:30了,三通未接電話,突然發現一個人真的很難應付許多的事。
ㄟ好像有缺東西,趕緊去找,結果商店都關門了,只好找馥郁咖啡店求助(順便喝杯咖啡),還好她有小袋子可以賣給我,不然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這次去埔里確認去的人員,三個志工老師會去,要帶35~50個孩子活動,聽起來有點心酸,不過還好啦!現在的我沒有那麼在意了。
沙沙店長叫我別那麼忙,放掉部落去休息,別自己一個人作,對於部落孩子,有著一份特殊的感情,而且孩子漸漸進步中,承諾了,就要做,身教很重要。找多點志工吧!其實這個部份,部落陪讀志工需要有心人能長期參與不容易,要有三心"用心、貼心、主動心:更何況無私奉獻,這更需要有決心和恆心,社團無法要求志工老師,但現實面的問題需要面對。
然而面對無志工願意上山,或有志工上山,不會因為有或無影響我上山的心念。今天中午有人問我,一個人孤軍奮鬥的感覺,會放棄不去部落嗎?我說能做盡力做,有一天當自己回首看自己,生命的意外價值,會讓自己不遺憾。
在志工的過程中,看到一個人的覺心用心,他有個不一樣的生命體認,改變了他的人生,無所求中原來自己獲得比付出更多,不管是看到參與的志工或是部落的孩子,有更好更棒的人生,替他們喝采,今晚忙亂到頭昏了,體力似乎沒有那麼好,真的要加油了。
不寫了,已經是凌晨了,一早5點起床,6點出發喔!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