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地點:尖石

到五峰林道看瀑布滑倒不小心將相機摔壞,
買一台新的相機,特別到尖石鄉的林道賞景拍拍照片
思緒在林間突然拉回記憶,歌聲彷彿依然繚繞在耳邊,
使我悲從中來,楓林小橋多麼遙遠的年代歌曲.

在我小時候因為班上同學有二位原住民到都市求學,
只有利用假日回部落,我的小小心靈中好奇心驅使,
一直希望上山到部落去看看.

同學受不了我的哀求所以只好答應.
星期六中午隨著同學到從未到過的地方心中充滿無限的期待,
搭上公路局的車車我已忘記坐多久的車程,漸入眼簾是一山又一山,
一朵又一朵的棉花糖白雲,湛藍的天空,潺潺流水聲許多不隻名的鳥兒齊鳴叫勁......

下車又走一段路到家後,同學的媽媽叫我們趕緊吃飯.
飯後要送便當到山上給同學的哥哥吃,我想這已是山上還要去那個山上.
結果是去放羊的山上.一山攀過一山,
沿路隱約聽到歌聲而不知在何處傳來,竟然是如此悲情.
遠遠看見一個男孩歌聲嘹亮響徹雲霄手拿著木棒驅趕著羊群,
唱著楓林小橋而我不知為何淚雨遽下,心中悲傷不已,
當時問同學你哥哥怎麼沒去學校,他低頭不語........

當我每次登山行走在山間林道中,記憶裡的景象歌聲至今常常憶念心中依然繹動不已,一切的畫面總在我腦海裡像放電影般的撥映著.

今天獨自開車上山下山的路上,赫然發現蜻蜓與花共舞按下快門,為牠們愛的見證,回程我唱著有點遺忘的歌詞,奔馳在百蝶飛舞野花齊開的小路上,此刻天空是灰藍的好像是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