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的心情~
出發前為北大武作行前說明會,在議會上讓大家了解此活動的行程安排和路況,當知道第二天行程比較辛苦需要耐力行走時,大家心中有點驚訝,而且還有點擔心個人的腳程是否可以登頂。出發之前隊員紛紛詢問,會不會困難?會不會被我騙去了?哎!我也不知該如何回答?我想大家都懷著忐忑不安及期待的心情,走吧!放下種種的擔心,山的容顏絕對值得我們走一遭。


11/25出發囉~
晚上 21:30 園區管理局集合,另外一對玉山主西峰也是同一個時段出發,出發前通知所有的隊員千萬不可上錯車,其實玉山搭大巴士只坐二十幾位,北大武山21位搭中巴,所以大巴士一到集合點讓北大武的同仁羨慕不已,我叫喊登玉山的人上車,並交代注意事項後,車輛準備啟動卻發現隊員缺一人,心中想著出發前我已經提醒過隊員準時候車,這下糟糕了!
候車時間已經超過幾十分鐘我有點急,因為我今天是去北大武的萬一中巴來了,怎麼辦?二隊行程的隊員可要跟著等囉!
打電話再確認遲到的同仁目前在那裏,電話一撥現場鈴~~~~鈴,晴天霹靂蝦米!@#$%,人竟然在現場和北大武的隊員坐在地上,真的有點抓狂,此刻全場笑翻天,搭車前的笑點讓我們先輕鬆一下囉!。
中巴來了,一一上車後前往我們的目的---北大武山。列為「台灣五嶽」之一的北大武山,位於屏東縣泰武鄉及台東縣金峰鄉的交界處,中央山脈主脊的最南端,標高3090公尺,一等三角點,是南台灣唯一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因此有「南台灣屏障」的雅號。
車子到達登山口已經是凌晨四點多。

11/26北大武山登山口~
5:00早餐後整理裝備並分配公糧,6:00裝備上肩出發走囉!從北大武登山口到檜谷山莊4.5k海拔約2050公尺大約三個鐘頭,清晰的早晨走在林間也是一種享受,眼前的山雲翻騰美景像飛碟高高掛在藍天上,這意外景致使人迷惑,而重裝上坡行走呼呼... 一直喘、一直喘,豈是一個喘字可形容。今天天氣好棒!太陽對我們非常厚愛,不時的露出光芒照耀我們,雖然沿途上坡很累但是照片還是要記錄。 我上到檜谷山莊四周帳篷已佈滿,稍作休息有的睡午覺、有的喝茶、聊天、吃零食、喝咖啡,下午15:30集合,去離檜谷山莊不遠的一處展望高點地方看夕照。(人潮多的像菜市場)
吃過晚飯後早早就進帳篷睡覺了,因為帳篷似乎不夠,所以六個女生擠進一個帳蓬內,睡前大家說著笑話,笑著快要岔氣了,頓時前面帳篷傳出:不要再說話了,你們不...不睡我還要睡,此時大家被這突然的嚇阻話語都停下聲音,原本喧嘩的山莊營地,只有四周的帳篷發出彼此落下的打呼聲。也許自己太累了,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z~z~zz。
  
11/27北大武山登頂~
清晨1:30起床2:30出發,從檜谷山莊到山頂走夜路大約五個小時,北大武山的山形巍峨壯碩、地形複雜,這趟的路程必定精彩萬分,果然沿路叢林茂密、延綿嶇陡稜線、路面凹凸不平又濕滑,陡坡地或垂直拉繩索或架樹根木梯,走起來讓人宛如古代武功高強飛簷走壁的俠客,非常不輕鬆之外也發生隊員滑倒數次的情況,所以行走時要小心謹慎。
清晨延綿嶇陡的山路,塞爆登山客一路走走停停,我來不及在山頂看日出,只好在距離三角點約1小時路程的日據時代碑碣寺廟「大武祠」前的路段上佇足等候,當看到微乎其微的金橘色絲光時,心中好高興好感動,日出很快的照耀出金黃色的光芒,變化多端的雲海一望無際,美的讓人流連。
北大武山蜿蜒的山勢真的很美,置身在山間時而雲霧縹緲,時而金色陽光灑落,使得山容每個景致像墨畫中的仙境相當漂亮,雖然途中必須上下攀爬岩石,尤其攀繩大峭壁的時候驚嚇百分百~~。
山頂上除了棉絮般的雲海美景格外動人之外,還有一瓶黑松沙士解渴,真的很棒~

回程~
攻頂後,在回程崎嶇的路上,想著行走在美麗的山容裏、和同仁一起坐著等待金黃色的夕照、喝著在檜谷山莊嚮導煮的紅豆湯、想著睡在帳篷中的嘻鬧笑聲依然迴盪………,帶著這滿滿的快樂記憶,當別人問起去大武山的情況,是一個幸福的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