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部日劇是真實故事改編的《一公升眼淚》,非常感人肺腑,強韌的生命力讓人所感動,尤其劇中一幕全家在家門口合影時,女主角將手放置胸前說~
「把手放在胸口,感覺到心跳,真開心,我還活著…要一直活下去…」這句話振撼了我許久~.......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幸運,雖然自己是生病可是我還能控制病情還有機會醫好~
也感於自己生病後有另外的省思;讓我體認到要珍惜自己所已經擁有的生命,就如同我的網誌所寫的~
生命有限,愛無限,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生命的綻放,讓彩筆劃下愉快的註筆。
共勉之

  劇情介紹:15歲的池內亞也□澤尻惠理香飾出生于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一家六口每天的生活雖然平淡卻很幸福快樂。從小就是好學生乖寶寶的亞也考上了自己心儀的高中,原以為從此光輝燦爛快樂的人生正等著自己,沒想到卻患上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
慢慢地,亞也的身體機能開始不受控制,走路無法保持平衡,經常跌倒,甚至不能好好寫字,看著沒用的自己,亞也哭了一次又一次,當她哭著問醫生“為什麼病魔會選上我?”的時候,讓人潸然淚下。

亞也在醫院想打電話給媽媽,為了想聽媽媽的聲音,獨自驅駛著輪椅到公用電話撥打,卻因為自己的手腳已不能靈活行動,不管撥幾次總無法成功撥出,而媽媽在家就像心電感應一般,飛快的往醫院前進亞也見到媽媽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能做的事已經沒有了」看到這一幕,眼淚已不經緩緩落下淚水。

對亞也來說,說話、寫字、走路、吃飯…這些平常到不能在平常的事,是多麼的困難而她也只想像正常人一樣的活下去啊!正常的活下去對她來說是多麼艱難…但她並沒有發棄,還是努力的證明自己的存在............。
「不要著急  不要貪心  不要放棄  大家都是一步一步行走前進的」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痛苦  不能得到他人理解  不能理解他人  兩者都很可憐」
「以花喻  花蕾般的我的人生  想要不留遺憾地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
「媽媽  在我心中有著一直相信我的媽媽存在  今後也請你多多關照了  總是惹您擔心  對不起了」
「病魔...為什麼選擇了我  命運這樣的字眼  是讓人無法接受的  想要做出時光機器回到過去 」
「如果沒有得這種病  戀情也能成功吧  想要被人緊緊抱住  非常想」
「已經...不說想要再回到那天  我要承認現在的自己  生活下去」
「雖然也會被無心的目光所刺傷  也明白了同樣有溫柔的目光」
「即使如此  我還是想待在這裡  因為這裡是...我所存在的地方」
「摔倒了有什麼呢?再站起來就行了  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  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的微笑著」
「人不是活在過去的  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了」
「媽媽  我...能結婚嗎?」
在他的日記裏讓人多麼無奈與悲傷~

《一公升的眼淚》是一部溫馨勵志感人肺腑的電視劇,讓人更珍惜自己所過的每一天以及珍惜身邊的每個人,實在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日劇,推薦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