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去之山--南湖,看那山的雄霸闊氣以及美麗山顏~ 
山美麗的讓人想要一親芳澤,卻不那麼容易,擋不住山的呼喚。9/21-24活動日期,於9/20晚上一行人12位,20:10南湖大山~出發囉~
出發經雪山隧道,我們凌晨在中橫宜蘭支線的思源埡口紮營補眠,9/21早上陰天下雨~唉!怎麼這樣,我和小誌老是被懷疑帶雨,所以出發前去拜拜祈求好天氣囉~沒想到天氣還是落雨天。
7:00從思源啞口的林道開始走到登山口,約六公里多的路程,沿路奇花異果讓人有些許的補償心情,雨時大時小然而我們雨衣是穿穿脫脫,我的心情一直犯嘀咕,下雨!氣象局報下雨60%晴天40%,天氣伯伯你要還我40%的好晴天喔~
到了登山口稍為休息補充能量,順便拍照搞笑一番,聽領隊說登山口上去便一路陡上至多加屯山,天呀!下雨想必路段難行,每個人背的裝備15-20公斤,然後是行走在陡坡,現在的心情也好像在下雨...嗚..
過了多加屯三角點,便是一路上上下下拉繩索的山路,由於這段山路地處陰鬱,因此某些路段泥濘,更可怕的是路旁偶爾出現的咬人貓,讓人走起來更是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滑倒受傷不說,還慘遭咬人貓的毒手。
因為下雨的關係,一路我們都是心情悶悶不樂,每個人幾乎都有在碎碎念,天空的不作美,約莫行走到12點多,大家的肚子咕嚕咕嚕叫,所以在黑水塘休息煮麵吃,休息當中我問小金嚮導,這幾天這兒有下雨嗎?天氣都是.....還沒問完,小金嚮導說,一般登山者是不刷牙的,不然雨會下不停,小金說是他的錯,因為早上已刷過牙齒了。心中納悶是這的傳說嗎?
雨又開始了,只好又穿起雨衣,背起包包走啦~幾個鐘頭的上上下下泥濘和箭竹林路程後,直走再陡上一會兒,便來到第一天的住宿點,雲稜山莊。
從思源啞口走到雲稜山莊,也累癱了因為雨中行走,讓人似乎寸步難行的感覺。大夥放在包包裏的衣服也都濕漉漉滴,還好我的東西都作了防濕措施,衣物都是乾的,所以在山莊裏的下午時刻聊天整理物品還有晾起衣服,哎呀~真是奇觀。
晚上也沒有多聊,明天還有上上下下坡度路程要走,大夥幾乎登躺平睡覺覺了,而我躺臥~想著明天的路況,想著天氣也祈禱著晴天的擁抱.....想著...想著 入夢鄉了。Z Z Z Z 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