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到星巴客喝著咖啡,看著窗外,每每在自己獨處時,都會想到曾經給予幫助過的人,想感恩的人,尤其有位姐姐是讓我一直掛念的人。
很久不敢寫日記及和朋友中提到妳,因為彼此的誤會深厚,讓我在友誼上受到傷害,其實我的想法一直很單純,沒有想過會在情誼中,你選擇了放棄好朋友。
其實在許多的場合中,都會遇到許多的好朋友,他們都會問起我們之間為什麼都沒有往來,還有聽說妳找到歸屬,我也沒出現,很想去祝賀但是你沒有邀請,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
當時我在情路不順遇到困頓,妳如自己姐姐的幫助我走過風風雨雨,我們太好了你又很疼我,也常讓其他好朋友說話,很多人都說我們長的很像,一起出門,你很喜悅的告訴朋友說我是你妹妹,沒想到一句話改變彼此的相對(有話要說,千萬不要請別人表達),當時你請我另外租房子,妳說:你已經幫我走過最堅難的日子,海薇薇已經長大,自己可以面對了,我們各自找到幸福時,反正你我也是會分開。但是在誤會中放棄彼此的友誼,怎麼可能可以保持聯絡ㄚ。
除了愛情受傷,友誼也受挫,到現在我一直沒有自信面對自己,我一直幻想有一天我們能真正的面對面,珍惜著這份姐妹情誼。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讓我重新讓生命走過難關,我不能忘記這份恩情。而這份恩情豈能只是一句謝謝。到現在我在朋友面前或自己想起你,我都會哭泣。你真的是很好很疼的對我這個小妹。
當我情傷身無分文,你收留我
當我手術你放棄約會,請假照顧我
當我必須面對種種困難時,你總是出來幫忙我渡過,在好幾次妳的母親問海薇薇為什麼住在這裡時,你總怕我在意你家人說的話,你安慰要我不要在意,你總說多一人只是多一雙筷子,而且家裡也住的下,像自己的妹妹有什麼關係。我真的是這樣想,一直把你們當親人,所以對很多的事覺得沒關係,但是還是有關係,畢竟我們都沒有血緣關係,卻在一句話改變了彼此的友誼。
當寒冬的一個早晨,妳請我搬家,這態度180度的改變,我真的不知道這變化,是為什麼,即使多年後的現在,還是無法了解為什麼?一個冬天我拎著行李,不知該去那的時候那心情,似乎宣告自己和你真正撕破臉。
多年這個心情,這時候寫出是我想真實面自己,面對想感恩的人,也許妳有在看我的網誌,想告訴妳,這幾年在自己生日或是節慶都會想到你好姐姐,我從來不會覺的,你幫助我的事是應該,是我有福氣認識了你,在我最悲慘時,你的援手讓我活到現在。
現在我過的很好,雖然願意照顧呵護相伴到一輩子的人還沒來相認我,總是告訴自己願我有能力夠幫助眾生,要放棄僅照顧自己的態度。所以這幾年不管遇到困難,我都想會過的,自己一定要努力要讓你看到我真的幸福,凡事要以真相對,要真愛溢滿,要給別人希望,要像小太陽,要笑容燦爛,要活的好活的很棒!!
如果有一天妳在路上不小心遇到我,請記得叫我,請讓我有機會握起妳的手說聲謝謝!!感恩您二年多的照顧。
不管是愛情、友情、親情,珍貴的情誼要好好的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