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被同事嚇了好幾跳,他是隔壁部門同樓層的同事,他身高很高像打美式橄欖球的球員,突然站在我的座位前,說:海薇薇我快要崩潰了,怎麼辦?我剛好敲打著電腦,思考寫著報告的內容,他這樣一說腦袋變空了,看到他慘恐的臉色,還真的被嚇壞了。
趕緊放下手邊工作,聽他說完,我也說了一些看法,其實心情對於工作處於患得患失的狀態上,只會讓自己無法面對現在增加的工作執行度,而且一直用負面想法看一份工作的問題,離職到那裡工作還是會有患得患失,問題依然是存在的,態度非常重要,改變自己的角度看世界吧~
生命的歲月往前走,我們也是要跟著前進才對,許多的抱怨, 會讓自己無法進步也看不到未來,沒有絕對和絕境的困境,一切在於自己,相信自己會作的很好。說了又說,他忽然問我,你怎麼可以這樣平靜的思維,我說:大環境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自己的思維和作法,是可以改變調整的,為什麼不好好放下心作好現在,和學習新的事物呢?
天氣有晴天雨天陰霾天,我們不能討厭的天氣就叫老天爺不要下雨或只想陽光燦爛,雨天撐著美麗的雨傘,下雨可選擇在下雨天可以作的事,覺得很悶會不舒服,請大口大口深呼吸,緊握著雙手和自己說說鼓勵的話(這是我常常為自己加油的小撇步啦~ :)大家加油!!
這幾個星期都被同事嚇著了,也許是因為如此,最近晚上無法好好入睡,睡不著只好起來翻一翻,看看寫過的文章,在以前沒有部落格的時候,都是用筆記本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看到網誌上詳細用文字描述的心情,一點一滴加上照片累積起來的文章,感覺好真實且又感性。
爬格子似乎是我生活的一部份,許多的人事物,許多的快樂和傷痛,都在這個面積電腦螢幕上,窺見到海薇薇的真情生活,體積有好幾MB的空間裡,寫著一篇一篇的真感情,看著文章照片,心裡一遍又一遍的湧出感動的心。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厲害寫了,成長的感恩和喜悅。
看著自己想法有許多的不同,,經歷酸甜苦辣的過程,當個快樂小太陽的照耀,人生每個人的故事都是奇妙無比。
海薇薇會一直這麼紀錄著,紀錄著自己身邊發生的愛滿滿的寫實篇,記錄著登山快樂企的回憶,記錄著窺見部落的美,記錄著搞笑冷熱笑話,記錄吃香喝辣的美食佳餚,記錄夥伴們的深厚情感...........愛的熱忱....你我他都感動到...........。
這時候內心溢出了許多的感恩,海薇薇總是遇到好人好事的協助,滿滿的愛又滿滿酸酸的滋味。
秋天這個時候似乎是心事多的季節,真的不適合想太多。:p我又多情的落淚,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