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梅雨季節,豪雨不停,但有些朋友像太陽花的盛開,如陽光能量綻放,光芒照耀給予希望。
上個星期六,到大甲上了一堂課,由於平常大家在網路上逛來逛去,我們會常見別人的生命故事分享,我們會開始習慣上某些人的網站,而我在因緣際會下,看見了一個新聞台,站名是...『生命在唱歌』,台長是一個月霞姐、旻軒媽媽,這是讓我早期也連結的友台之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n58924
巧合的是,我在星期六,看見了台長,台長月霞姐對我說,「謝謝你的留言,我們家的兒子有看到喔!!我跟他說,你今天也有來耶~!」
「是喔!!當時我看見你的文章真的很感動,更佩服的是你兒子的勇氣與毅力。」我說。
「嗯,我剛才中午回家有告訴他,留言的姐姐有來喔!!」月霞姐說。
「那,我可以去看他嗎?不曉得是否方便呢?」我問。
「好啊!歡迎你來!!」月霞姐高興地回應著我們。
於是,我和阿芳就在下課後,看見月霞姐,熱情地先載了七個伙伴去火車站,我們讚嘆這個熱情的大姐,當我們送了一些伙伴到火車站後,我們直接到月霞姐家。
一到月霞姐家,他們家很乾淨,四個孩子乖乖地在家裡。月霞家幫我們介紹了四個小孩,呵...四個都很可愛喔!月霞家和我們分享了這幾年,他與旻軒一起打拼的日子,十幾年的日子,開了近十次的刀,是旻軒的經歷。
而我們之間也因為分別認識了理書及哈克而更顯親近。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我和阿芳在月霞姐家聊了三個半小時。這個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感覺,我們之間的距離拉的很接近,屬於旻軒的故事,還有一個堅強媽媽的故事,一個勇於面對生活、樸實過日子的媽媽,很認真地過著他們的生活。
這不是三言二語可以說完的,我開始和旻軒、小弟一起聊天,我們感受到家鄉的一個單純,我跟旻軒分享我去給志工的好玩事,我告訴他,佩服他的生命,這十幾年的過程,不是一般人可體會的不曉得有沒有將心情寫下來,為自己記錄每一天,
除了寫日記、繪圖、拍照也都可以喔!
如果可以的話,以後可以和別人分享他的生命故事,這是很珍貴的。
讓別人也可以受他的影響,勇敢面對病痛。

我告訴旻軒,「現在的醫學很進步了,我們等了十幾年努力這麼久,就是要等那一天機會來了,遇到好醫生,我們的病就有機會被治療。」
對於月霞姐,我真的是很想「深深地對她一鞠躬....」。因為一切盡在不言中,我們看見一個很有向心力的家庭,一個母性的光輝。
這二天,心中一直被他們的故事深深感動著,親愛的旻軒,你真的很特別,我們會一直幫你祈福。也請你要為自己加油喔!

以上為小瓶子的記錄~分享給大家

ps:因為昨天去聽演講和小瓶子見面,就談及到這個為生命奮鬥的母親及孩子,所以特別上了他們的網誌。
然而小瓶子也和我提說希望能在旻軒去開刀前,再次去看看他,要為他加油,我也很希望能一起前往,為這偉大的母親和孩子打氣加油!!
雖然上星期六我沒有和小瓶子一起前去,但是聽她的講訴,心深刻牽動感受到旻軒的勇敢在為生命奮鬥,也看見母性愛的光輝。我們會為他祈禱加油~

海薇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