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是這樣嗎?往往覺得自己的親人或好朋友就忽略了,都會認為他們都會了解對他們的愛~
這幾年志工常接到的案例都是感情上問題,雖然我已轉換志工的服務,但也一直持續關懷心靈成長,常和朋友說:愛無限即時表達,人與人間以接納、肯定、愛的態度相互對待,多說好話或以肢體表達:微笑、擁抱、關愛,我們會讓小孩在被愛中懂得愛人,大人也會在覺察中理性、成熟,肯定自己,尊重別人。
東方人含蓄保守的個性,不善表達愛意,常常愛在心裡口難開 ,平常和孩子說我愛你或孩子相信你會做得到也很棒,你有進步了;對配偶、對父母說您辛苦了,謝謝...........等等正向積極的話,我們要發自內心多說。 
父母認為孩子當然知道愛他,所以孩子應該能夠努力達到父母的期朢;其實孩子心裡想的是,爸媽不是教訓我、就是命令我,他們愛我嗎?夫妻男女間這麼親密,何必多說,彼此的心意還會不知嗎? 孩子長大長高了,不需要以擁抱來表達了,家裡的親人,還要把愛意說出口,是多彆扭,這些都是造成了多少誤會、悔恨與隔閡。 
親人之間最容易「愛之深,責之切」的毛病,用放大鏡去看對方的缺點,結果愛的表達成了負面的言語。 其實在生活上的衝突,幾乎都是來自彼此,說出不好聽的話,因為自覺我都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理直氣壯,所以追求快樂,第一步要學習正確適當的溝通,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經常笑臉說好語鼓勵,可減少很多不愉快。 
愛,要說出口~試試看!!有的時候彼此真的要的不多,是一份愛的關懷語意和深深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