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我與大自然約好今天要前往觀霧,另外的夥伴臨時有事,海薇薇依然上山企了。
在往雪霸觀霧的路上,白蘭部落雲海的故鄉,在路上可以看到雲霧繚繞的美麗景致,我和朵朵白雲說好,怕朵朵雲兒等待,與風說要企,要涼涼輕風拂面,已請山脈疊嶂,嵐風緲緲,展露岩峰之美,讓海薇薇走進原始森林看盡蜿蜒美麗的山路,聽著蟲鳴鳥叫悅耳歌聲,窺見晨曦原始之美。
11月初楓未很紅,山櫻卻已悄悄開花了,五月雪莫名其妙也開花,芒草花搖曳,這樣的花海盛情歡迎海薇薇的到來,在這條往觀霧的路途中,有著許多記憶,一幕幕掀動,記得在我生病的時候,常常一個人往白蘭部落看山看景放鬆心情,那時候因為一杯咖啡,認識了筑苑民宿老板,不管快樂悲傷,他們一家子總是給我大大的擁抱。
只要經過民宿,我一定會去探訪他們,今天也不例外,帶了拌手禮去看他們,進去之後,我就變成他們民宿的山寨主,爬樹採巴樂,然而聊天說到以後,他們就說這裡什麼都沒有,就是有房子可以給海薇薇住,想上來就來種菜休息都好,我的眼睛都飆淚了,怎麼對我那麼好,真的真的很感動ㄟ。
其實在這一整條的路上,寫著許多的感動,他們的熱情,他們的愛,我都知道,在這裡飄揚的情誼,海薇薇都收到了。
我還沒有上到觀霧,就被美景困住了,在山居歲月老闆很熱情,在這裡享受陽光的燦爛照耀,好熱喔!!楓葉未紅,天很藍,喝了老闆泡的東方美人茶,那茶的香醇味道,回甘塞滿了味覺,好喝,尤其在這幽靜的山上,是一種心靈餐宴,很棒!。
接近中午築苑打電話給我,要我去筑苑吃中餐,老闆知道我吃素加上老闆娘也是吃素,所以他準備了好吃的香椿炒飯,絲瓜炒木耳,高麗菜炒油豆腐,這些菜好好吃,加上一杯好喝的單品咖啡,價格無價無法算計的情感,謝謝!
回程,海薇薇帶了一疊滿滿的記憶和甜蜜蜜的柿子,鑲嵌在美麗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