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都因為喝咖啡在夜生活"睡不著",忍不住要喝杯黑咖啡,沒有喝到曼巴咖啡,等於沒有活力。下午到大賣場買一些孩子的點心,還有買牛奶,上星期日答應孩子買幾瓶給他的阿嬤喝,這個孩子沒有媽媽,生活不得不讓這個孩子急遽長大,讓人很心疼,他總是問我,海薇老師你要陪我們多久?看著孩子清澈渴望的雙眼,我的眼框紅了,海薇不敢說一輩子,只能努力力做到孩子都已經不需要我的時候。
今年除了安排舞蹈老師教街舞(聽老師說孩子都學的很棒),另外一個計劃﹝讓孩子實踐夢想﹞"打開視野是非常重要"這句話一直讓我的個性似乎是說走就走,想作的就去作,驅動了一個人自在旅行的想法,走進每個城鎮感受感動的故事。
晚上想著這個計劃,讓部落的孩子,對任何事物主動勇敢嘗試的想法,開始"探索築夢計畫",鼓勵孩子努力夢想、實踐夢想。這個精神就是勇於冒險、夢想,看看新視界,這也影響他的未來世界。
部落國中孩子自由報名參加築夢計劃,將自己的築夢計劃作成報告,如果需要用到經費是比較高的部份,社團審核一些評估是否可以執行,從孩子的計劃報告裡,挑選協助他實踐夢想,計劃利用寒暑假執行,計劃完成的孩子,在清泉教堂成果發表,由傳教士、志工老師、世展白老師擔任評審,給予獎勵。
什麼是夢想?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就是想做什麼就去做,把學習的自主交給孩子,許多的孩子都在框框中學習,築夢是希望孩子探索、組織計劃,考慮時間金錢等等,完成一個想法,然而透過築夢,讓孩子在有限的資源下怎樣完成夢想。
除了計畫報告,我們會和孩子口試,築夢計劃口試時,孩子要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在場都是口試評審,從口試和計劃書裡,決定孩子是否圓夢成功。
這個學習計劃希望能展開成功,明天下午和志工老師及傳教士,一起討論這計劃,希望能有基金會的贊助,讓孩子築夢而行,自我實現。
海薇薇祈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