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薇老師要很大聲說~孩子 你們真的好棒!
暑假即將上一年級的孩子,她的學習問題一直讓人擔心,從自己的名字和阿拉伯數字都不會寫不認識,這次星期日6/28,看到孩子已經漸漸進步,雖然寫的時候,還想一下,但是看到孩子認真在教室的點滴成長,一切讓我好感動掉淚。
今天教王庭簡單的加法,讓她慢慢試算,每次進教室她是會有點沒耐心,不過督促她幾次,她還是會是認真算完寫完,他的姐姐一進教室就說妹妹還不會寫名字,我連忙說王庭,她很棒的,她除了會寫自己的名字並且寫得很漂亮,加法也算的很好喔!拍拍肩擁抱孩子(這是給孩子的鼓勵),掛在孩子的臉上燦爛自信的笑容,我看到了,好美好純真。
教室擠了15個孩子,真的很多,教室裡鬧哄哄的,雖然只有二個老師,還好我們都有辦法,讓每個進教室的孩子都能照顧到。
非常開心孩子,從不識字不會寫,然後可以寫的漂亮,孩子真的不容易,王晴從不缺課,今天的教學是除法和分數加法,剛開始答案寫不太出來,我偷偷的在她的耳邊說:去找楊老師,他會算喔!真的,她開心的走到楊老師的身旁說:不會算分數的題目,請楊老師教...從.孩子的臉上不難看出很開心的學習,在這裡因材施教,孩子學習開心也容易有信心。
除了孩子的學習是讓老師開心,孩子一進教室就叫我媽媽,他說家裡的媽媽說老師對孩子那麼好!要好好念書報答老師,孩子說看到老師健康是我們的快樂。
我的心被這段話激動了漣漪,我們不僅影響孩子的學習態度,也影響了家長,我緊緊抱著孩子說:你很棒真的!很棒,我們要一起加油喔,和孩子承諾,在每年要一起築夢想,然後施行夢想。
在部落陪伴孩子的記錄,是生命珍貴的記錄,和孩子一起完成小小的夢想,是美好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