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中,心中蕩漾著孩子的話。
踏上梅花六號公路回新竹的路上,天空飄雨,雨刷左右搖擺,唰唰唰的聲音,劃破心中想著孩子臉龐的心思,始終有點責備自己的大意,沒有馬上找老師的便當,分享給這個小男孩,在車上說著和小男孩的故事,我們在吃飯,有些孩子都將帶著便當回家,然而當下這並沒有讓我特別仔細想為什麼?
在我帶的那一隊,其中有個女孩,沒有將便當打開,然後坐在教室看著我們在吃飯,我說同學你怎麼不吃飯,她說不餓,要把便當帶回家去,可是我看的出來孩子,並不是不餓的問題,這時才突然想到為什麼?我馬上意識到了,嗯.....你和老師一起吃一個便當好嗎?
孩子搖頭說不用,我又開口說:可是老師想要跟你一起吃飯,這樣感情不會散而且會更好,一起吃一個便當,是我們的秘密耶。孩子願意上前一起共享餐盒,這是我們的午餐約會。
同學們看到都說: 好好喔!孩子笑開了臉龐,她願意一起分享老師的便當。(這只是其中剛要用餐的一段)
吃飯到幾分鐘,有個瘦小的小男生,氣喘喘的跑回教室到我身旁,用手拍我的背說老師我回教室了~
孩子看起來應該是1年級,他仰著頭和我對話,我低著頭對小男生說:嗯...你吃飯了嗎?
小男生說老師我剛才把便當帶回家去了,便當給媽媽吃,然後我沒有吃飯,只吃早上的早餐麵包二口,就趕快回教室。
拍著孩子的肩說:你肚子餓嗎?問了二次,他說不餓有吃幾口麵包..........
牽起孩子的小手,此刻海薇的心在深呼吸................
中午休息後,下午活動開始,我們做美勞紙黏土,站了一個早上,雙腳有點累,我坐上椅子,看著孩子的臉,專心又開心,孩子的笑聲說話聲吵鬧聲,頓時沒有一點聲音,抽離了現場幾秒中,回到現實,又聽到鬧哄哄的教室說著我要紅色黏土,白色..黑色..橘色我也要啦........
思維有時偷偷去想別的事,孩子跑來在我耳邊輕輕說:海薇老師,你每次來上課,我會每次來喔!你可以每個星期來嗎?
我說:不行,老師平常也要上班。
孩子說那你來的時候,我會不知道
我說:會請村長廣播
孩子說阿...那不就要很久才來看我們。
嗯...雖然隔一段時間才來,可是老師很想念你們,也會和你一樣期待著我們的見面喔!
她伸出小手指,我們打勾勾蓋印章相約下次埔里部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