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天到位於玉山國家公園西北部入口的塔塔加,其附近主的高山有:東埔山、玉山前山、麟趾山、鹿林山、鹿林前山等,這些小山有塔塔群峰的美稱。
4/29第一天到鹿林山2881公尺處雨水下著,我們幾位依然冒雨走完預定的行程近10k,晚上夜宿上東埔民宿,整個民宿都擠滿了登山客,有的是單攻玉山主峰,有的準備去三天,有的玉山這幾天下雨只好撤退回程....林林總總的,夜晚雨早已停了,在房間理非常熱鬧,一堆說話吵雜的聲音早已變成我的催眠曲,走了一天的路程,我累癱了早早就上床睡覺去了。
在塔塔加附近有幾處值得一攬的旅遊勝地,諸如:鹿林山自然公園、夫妻樹、猴行陸橋等,當然塔塔加遊客中心也不容錯過。塔塔加遊客中心擁有介紹玉山國家公園最完善的資料,此地的氣候瞬息萬變,要注意保暖。二樓的餐飲區有簡易的餐廳可供食用,不失為添點暖意的好選擇。至於夫妻樹原是兩棵紅檜巨木,後遭森林大火而焚毀,卻依然相依而立。

4/30也許已經習慣登山要早早起床,所以早上3:00我已清醒,剛好有一隊要去單攻玉山的山友準備出發,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只好瞇眼養神等大家起床囉~今天要出發去鹿林神木要走新中橫公路6k,神木樹齡2700年,而我就在這高齡神木下,煮著我的午餐泡麵,享受人間美味,還有在途中的石山附近,開滿法國菊花海,讓我流連忘返的佇足,真的是很美~ 。
看到一片美麗的花海,讓我想起八通關觀高上的法國菊也應開滿園了,賞菊的季節,花的美 花的搖曳 讓人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