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工活動:
義工筆記陸續分享給大家,分享日記心情是希望更多人迴響參與,至少每月一日義工的奉獻,讓有限生命裡綻放您無限的愛。
真的希望有一天您不僅是物資捐贈者也是守護天使孩子的義工在服務的過程中也許我們覺得好像在付出,其實是我們從中獲得很多。再者也會讓我們發現平常未觸及到的深層感情,因此更愛家人更珍惜生命。
每個星期假日都有義工服務想與我們一起綻放您無限的愛嗎?來吧!! 
4/30義工記事與您分享~~
今天孩子們的活動---看動畫卡通影片花木蘭,進入教室鴉雀無聲,只有時而傳出有些孩子臉部張力時發出哀嚎聲。天氣炎熱夏天來了,孩子們都理三分頭,我向孩子們一一打招呼叫名字,此刻大眼睛孩子他聽到我的聲音,轉過頭望著四周在找尋這熟悉的聲音,我看到大眼睛這孩子舉動,心中感到安慰也很快樂。直誇大眼睛孩子好帥喔!!他始終笑的合不攏嘴,看到他高興的樣子,就和他玩起躲貓貓的遊戲,他的笑聲更響徹教室。
中午等待吃飯前發生了一段讓人鼻酸的插曲,餐廳裏只有我和一位老師在張羅,此刻有位重障孩子的家屬進入餐廳,對著一位女孩子漫罵,你憑什麼要生成如此痴呆,你到底知道我的痛苦嗎?我好想把你打醒,上帝怎麼這樣不公平,我每天都在禱告,為什麼我的姐姐還是沒有好起來?。
他誇大的動作似乎快要失去理智,大聲撕喊著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他眼睛淚水在打轉著。我上前去安撫這位家屬原來他是女孩子的妹妹,因為父親在上禮拜一過世,媽媽也是智障無法前來,所以代替長輩來看姐姐。一問之下他才16歲,是重障女孩子的妹妹,小小年紀卻要承受許多的無奈,讓我不知所云!!
他一直問我姐姐到底知不知道父親往生,夜晚是否會哭泣?父親往生後會放心不下嗎?見到父親的屍體痛苦萬分,好不甘心?多麼想搖醒父親,問他為什麼要丟棄我們?..........一連串的為什麼?被問的心疼痛不已,他要我回答他種種疑問。
當妹妹痛苦無奈,歇斯底里的發怒時,讓我們在場的都嚇一跳,好不容易安撫他的情緒,我要他好好和姐姐說說話他不肯,妹妹氣急敗壞的丟下一句話"他是痴呆怎麼會知道我",就急著回家了,我看著這孩子孤寂的背影,心裏真的好難過。
我在年前見過他的父親,那時候老先生行動緩慢已經生病住院一段時間,剛出院想看看女兒就拖著病體到世光,老先生愛女兒的心情寫在臉上,而父女相見深厚情誼的畫面讓人印像深刻。無常總是悄悄的來,好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吧。
騎車回新竹的路上,我的眼淚流不止,那苦痛的發洩,無奈稚氣的臉頰,映在我的腦海中,久久揮之不去。
心中一心祈求菩薩的眷顧指引,讓孩子能走出悲傷面對現實。
一心祈願 上達天廳 天下無災難 遠離苦痛
海溦2005.04.30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