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播撒希望種子系列活動~活力陽光志工營 展開囉~(孩子都是單親或清寒或無父母或隔代教養或弱勢或家暴諸此之類的家庭)
哇~哇  ㄟ第幾組,孩子們忙著排隊;而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懷著心情期待相見歡的孩子們,我的眼睛迅速掃瞄名牌,耶~我這隊小朋友各個精神抖擻,燃起我那期待之心,小朋友~ 好~~~ 我是海薇姐姐也叫小甜甜。喔!喔!什麼!看看小朋友有沒有精神回答大聲一點........;就這樣大家在公司大門熱烈的歡迎與小朋友相見歡。
在前一天我就先背好孩子的名字,所以和孩子們相處上會很快溶入,在準備放電影前,也和孩子互動及互相介紹,讓彼此之間能建立了信任感。這些孩子真的很可愛,上前輕輕擁抱孩子時,看到一份滿足喜悅的眼神,然而我這組只有一位小男生,我告訴他說你是我們這組的貴賓是寶,如此話語他轉身不看我,我的熱情擁抱他逃開,感覺他似乎沒有被擁抱及讚許的習慣,所以我開始注意他了。
今天的電影看火影忍者,在孩子們各自選好坐好,我看到他旁邊是個空位,小朋友們一直問姐姐你要坐那裏,每個孩子都要我坐他們旁邊,我看看小男生,我問可以坐你旁邊嗎?他的眼睛沒有看我,就說隨便,我心裏高興他的願意。
看完了電影之後,各組進了會議室分享電影的心情,看到孩子爭著發言,問了我問題,這下真的有點考倒了~姐姐你知道珍珠美人嗎?我不知道可是看到你們的小卡,也喜歡因為她很漂亮。這句話引起共鳴~,你一句我一句,我也是......對ㄚ.....有卡通可以看喔~..............。停~
要發言的請舉手,不然姐姐不知該聽誰的,看來孩子們對我有著一份信任感,每個人都發言,我看著小男生就問那你呢?
他說不想回答....
我:好吧~等你想說的時候再問你囉~
沒想到大家的踴躍發言引起他的發言,所以他發言任意問題都說,此刻讓我看到他其實也想參與,只是還沒有信任我,這個時候,我的心中也放下擔憂。
吃飯、下午活動他的舉動比早上好很多,和我互動也多了,摟著他肩說話時也不再馬上轉身,而是多了一份羞澀,讓我也多一份心疼的心。
下午是運動的活動,籃球、街舞、韻律,陪著小朋友們蹦蹦跳跳,一整天下來,看的出每一位志工都充滿著期待與熱忱,即便到最後一刻,看著所有志工們手牽著手,與孩子們一同歡唱共舞,儘管身軀已疲憊,我們的熱情與愛心,相信所有在場的每一位小朋友、課輔老師以及工作人員都深受感動。
真的很感謝公司有這樣的安排,讓我有這麼難得的觸動時刻,為社會盡一份微薄的努力,這樣的學習是一種不同凡響的假日生活,也讓我有著不同的生命綻放,雖然初開始是有些生澀的,但是那份熱情的愛卻不減弱,下次的再相逢,將展開溫馨的雙臂,讓愛發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