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生病治療有一段時間了,海薇一直處於滯礙難行的階段,內心的複雜,不知道該如何向前行還是原地踏步,沒有往後走的機會,腦筋都在不斷思維,好像找不到一絲絲的緒。
每天上下班以及忙碌其他人的事,平常其中幾天的晚上和假日都要上台北回診作療程,看似規律的生活,感覺很混亂,睡眠似睡非睡又是一個早晨,時間對我而言好像走的太快,無法有喘息的時間,知道自己愈多的實情,心情愈雜亂和沉重,雖然知道身體變化的警訊是要注意,但是也許對這突然出現的生命意外轉折,沒有真實接受,或許願意放下心來覺受,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時間滴答的流逝,對於這份轉折的情況,一直處於不穩定中,總是想一定可以找到有改變的方法,其實最後的答案是沒有,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掙扎,生日前一天老師問了二次說:海薇你有方向了嗎?我說了好幾次沒有,老師說是因為對自己沒信心嗎?我答說不是,就是沒有ㄚ。我知道老師為了幫我走過目前最困難的時間,花了很多的精神,但是聽到的是沒有,他一定很失望吧!可是我真的沒有方向,但是我有自己的想法。
也因為聽到海薇說沒有,老師實在急壞了,快受不了我的不確定,只好分享了一個故事,當下我的心像被刺痛一樣,感受到故事中的痛苦。
星期六,在新竹高鐵站候車, 遙望遠方綠意盎然,內心翻攪著那天電話對話故事內容,剎那間像炸彈丟向我炸開了震撼了,對話情節依稀迴旋在耳,也在心中顛覆掙扎,頓時手中7-11的咖啡喝起來無味道。

想想,我的事除了生病感受到心身痛苦煎熬,有時無法招架,可能吃藥止痛或深受無奈,這樣的病痛,我都覺得自己是多麼地痛苦無助,然而故事中的朋友所有不好的事都集於一身,他走的更艱鉅,我的問題又算那門子的事,家人中風、癌症、精神分裂,婚姻亮起紅燈走上離婚,又帶著二個孩子,天呀!覺得那樣的痛苦是好幾十倍的無奈,那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走下去,他都沒有被擊倒,反而發願力更加的利用時間幫助別人。
生日前夕,菩薩給了海薇大震撼,一個生命轉折的啟動,將會帶我走入另一個人生裏,原先的狀況不願面對,到內心掙扎生氣自己,然後試圖說服自己真心面對生命課題,老師知道我的問題,不斷的用耐心來開導教授,讓心中的困頓以及猶豫,儘快的化解。
總是提醒我,時間真的對我來說已經不夠了,雖然海薇心中還有一些許的不確定,但是清楚有些狀況遲早要面對的,生命早已不是我的了。
這次無法說加油 ,只能說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